close

是為了什麼報了這場比賽?對!就是我這個獎牌控,看到獎牌就手滑了。
自從上次比完賽之後,我的胸痛又開始發作了,沒想到一大早出門胸口又開始痛,真糟糕,希望不要影響比賽。
一到溪山國小會場已經不少選手,看到每個人都像高手一樣,暖身、跑步,結果我就跟團員站在旁邊,邊聊天邊偷懶拉筋,後來還跟人跑去排隊上廁所,想說路上可能不方便上,結果排隊到一半聽到鳴槍!什麼18K組出發了!
好不容易等到廁所,找到團員JJ,兩個人就往起點衝了出去,因為是下坡一派輕鬆,所以就被拍到微笑的表情,其實根本是不知死活,不知道後面有很硬的路要走。
跑在至善路上刷了不少人,結果切上風櫃嘴的產業道路,跑沒多久就受不了了,怎麼坡比楓林橋上去還陡阿,即使是小碎步跑也讓我喘的要命,最後決定當步兵調整呼吸,好不容易調整好,開始換走階梯,好痛苦阿!一直往上往上大腿好痠,好不容易到了風櫃嘴第一個檢查站。
在檢查站不免要跟涼亭拍個照,然後拿了兩根香蕉插在腰間,就沿著旁邊的山徑往擎天崗方向前進,沿途地濕濕滑滑的還有不少的爛泥巴,還有一些積水,原來這就 是越野跑阿!因為一路往上大家的速度都不快,想要超車必須要從旁邊切過去,就在想要超過前面那位男士時,慘案發生了,因為他的身體突然往這邊抖了一下,我 嚇到往左邊閃,結果左腳陷進爛泥巴裡面,但隨即趕快把腳抽起來,繼續往前走,不知插在腰間的一根香蕉是不是這樣掉的,就這樣上上下下,終於到了擎天崗大草 原。
記得上次來到擎天崗是去年的事情了,那天還下大雨-.-,但是就是想念那一片大草原一望無際的感覺,大口的深呼吸,嗅到的是空氣中草的味道,跟牛牛便便的味道,啊~跟大自然為伍的感覺真好。
到達第二個檢查站,還跟工作人員抱怨我掉了一根香蕉,工作人員很熱情,馬上拿了四五根香蕉,要我帶下山當伴(拌)手禮,我連忙婉謝,並且趕快把剩下的那一根香蕉吃掉,隨即開始趕路;當然,一定要跟草原拍個幾張照片才能走的!
看了活動手冊,原本以為上到擎天崗就可以一路往下,我真是天真,遠遠就看到一大堆人往山上走,蝦毀!不是到頂了嗎?怎麼還要繼續往上,這對我來說,真是精神與體力的一大考驗,因為我隱約的感覺到,我的腳底好像因為過度摩擦有點疼痛的跡象。
不斷的往上往上,終於開始下拓,下坡大概是大家最開心的時候了,反正就是一直往下衝就對了,這一衝不得了,很多路段濕滑,不少人跌倒,有些路段還必須拉著 繩子才有辦法通過,難怪大家要戴手套,只有我這個不知死活的認為雙手萬能,不用戴!所以也有不少驚險的場面,讓我頻頻尖叫。
跟著前面的選手繼續往下拓沒多久,突然前面喊停,什麼!沒路了,也看不到布條,走錯路了,但布條在哪?我們又該往拿兒走?聽到後面有人聲,隨即大聲的喊 著,跟後面的選手確定方位,然後我們再往回走,並且斜切,自己切出一條路來跟後面的選手會合,好不容易找到路,大家開始守望相助起來,前面的提醒後面的要 注意,後面的跟著呼應,這樣團體之間的互相幫助,感動莫名!
因為一路下拓,我前面那位團員,只見他左跳右跳,閃過地上的爛泥,很快的消失在我眼前,我只能聽著他的拍手聲,循著聲音前進,為了跟上他的速度,我就像山 豬一樣,一直往前衝,刷了好幾個選手的卡。沒多久,狀況題又來了,怎麼又沒有布條了呢?一位女選手說她走了一百多公尺完全沒有看到布條,另一位男選手說, 右邊看起來沒有路可以往前,當下大家討論該怎麼走,還開玩笑的說,布條該不會被前面的選手們吃掉了XD,正在猶豫不絕時,只見團員JJ憑著他的登山經驗, 認為原先女選手走的路是沒錯的,他很快速的往前衝,終於被他看到布條,並告知後面的選手們往前走,於是我們開始繼續的往前邁進。
他真的是一直衝,我也只好在後面跟著衝,但我發現我的腳底真的愈來愈痛,應該是起水泡了,沿路遇到不少登山的山友,我忍不住停下腳步問他們還有多久,當他們告訴我還要五分鐘就可以到達,我開心的繼續往前奔。
山徑走完了,遇到工作人員的指示還有遊客們熱情的歡呼,我以為終點要到了,結果是一連串的階梯下坡,oh~我的腳痛死了,我開始不斷的抱怨起來,這個終點 還有多久啊,然後又有聽到人家唱卡拉OK的聲音,我開始幻聽起來,以為快到馬路,感覺聽到車的聲音,真的一切都是幻覺!!
好不容易下拓到底,過一座小橋,還有攝友許大哥在那邊守著拍照,原先他要我再重跑一次拍,但我一心只想要趕快奔回終點,謝過他之後就趕快往前跑,這一往 前,我嚇到了,什麼!又是一連串的上坡!而且還是階梯!!我心裡已經在罵三字經了,但是還是硬著頭皮往上走,因為已經沒有回頭路,不走這個回不了終點,看 到好幾位選手,停在路邊喘,其實我也很想,但我前面那位,一直往上走,怎麼感覺他都不會累啊?!我也怕我停下來就不走了,所以就很努力的跟著他後面一直走 一直走,所以後面這一小段的記憶有點模糊了,應該是累到暫時失去記憶,我忘了有沒有往下,還是直接就走出去到產業道路。
看到產業道路是我最開心的事情了,因為接下來就是跑柏油路跑回終點就對了,所以我們又開始奔了,還不小心奔出四分速,但奔了一段時間過了好幾個彎之後,怎 麼還沒看到國小阿?到底終點還有多遠?我突然完全洩氣一樣,不想跑了,我停下腳步,開始當起步兵,跑在前面的團員一直叫終點快到了跑起來,我是真的快跑不 下去,覺得好累好累.........
拖著沉重的步伐跑著,約莫過了一兩分鐘,他跟我說,差不多終點要到了,而且我在路邊也看到不少選手,真的,我遠遠的看到那個Finish的終點標示了,這 時候不知自己哪兒來的力氣,跟他說,走吧!我們就這樣衝回終點,於是我們兩個開始加速衝刺,就這樣一路奔奔奔~~~~奔回終點!完賽了!累~屎~了~~~~~
我真的沒想到越野跑會這麼累,雖然累,但真得非常有趣,也讓我回憶起年輕時在山裡當山豬的日子,雖然那是很久遠以前的事情,但往事彷彿歷歷在目,回到家脫 下鞋檢查自己的腳底,兩隻腳都起了嚴重的"大"水泡,如果我再繼續奔下去,這水泡一破,後果真是不堪設想,我想有可能是自己鞋帶鬆掉,綁得不夠緊造成的, 也有可能自己穿了一雙不適合的鞋子,這幾天就好好的休息,等水泡消了,再重新出發吧!

10806281_10204413027757182_8358821067667390091_n.jpg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c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